Monday, December 11, 2006

黑莓手机常见问题FAQ

1、我用BB打电话为什么会提示"你未开通国际长途业务"呢?
答:从主屏幕到电话功能界面,按下滚轮,选择菜单中的"选项"后,进入"智能拨号",把"国家代码"改成"+86"即可。
2、为什么我写短信的时候打的字都变成"?"号了?
答:从主屏幕到"选项"下的"SMS",把其中的"数据编码"由"7位"改成"UCS2",保存退出即可。
3、我的电脑不认BB啊,怎么办?
答:需要安装"桌面管理器"软件,BB才能被电脑识别出来并安装相应的驱动,基本所有的联机操作都是靠桌面管理器实现的。
4、为什么我在桌面管理器的"加载程序"里看不到BB的系统程序啊?
答:首先必须安装对应型号的系统ROM文件,再到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Research In Motion\Apploader\下删除Vendor.xml文件才行。每装过一次桌面管理器或系统ROM文件都要删一次Vendor.xml。
5、怎么切换输入法啊?
答:按左下角的半月形Alt键,再按回车键,可以在中文和英文输入法之间切换。
6、怎么才能一直输入数字,而不用先按Alt呢?
答:按住CAP键的,同时按下Alt键,进入数字锁定状态,再按CAP退出数字锁定。
7、我要刷机,该怎么做啊?
答:顺序(1)安装桌面管理器;(2)安装系统ROM文件;(3)删除Vendor.xml文件;(4)和电脑联机;(5)加载系统文件(刷机)
8、怎样才是真正的刷机?
答:BB和电脑联机;执行Javaloader命令:Javaloader -u wipe,完全清空机器数据,BB上出现507错误,全新安装BB的系统。
9、我的BB里没有任何系统文件了,"桌面管理器"总显示"已断开",我怎么给BB安装系统呢?
答:运行桌面管理器里的"应用程序加载程序"时,选择"USB:PIN-xxxxxxxx",然后选下一步就可以正常进行刷机了。
10、什么是系统ROM?
答:BB的系统ROM是用来给系统刷机而事先安装到电脑里面的BB系统文件。
11、怎么做才能不产生GPRS流量?
答:进入"选项"-》"网络",把"Data Service"改成"Off",最新版的要把相应的文件替换成309版的才会出现这个选项。
12、我怎么把喜欢的图片和铃声通过电脑传到手机里?
答: (1)找一个可以上传图片钤声的网站,把图片或铃声上传上去;
(2)用BB自带浏览器上网下载(如果可以的话);
(3)不能用BB自带浏览器上网的可以在电脑上安装BB的模拟器和BES或只装JDE4.1(包括Java开发软件、模拟器、MDS等,但要装JDK1、5),先运行MDS再运行模拟器,用模拟器里的浏览器上网把图片铃声下载到模拟器里,再用桌面管理器把模拟器里的Content Store备份出来,再导入到BB中。
(4)也可用第三方软件实现。
13、我在黑莓上安装了"黑莓中文输入法",但每次输入都会出现"许可非法,输入被截断,PIN是xxxxxxxx"的字样?
答:因为没有注册的缘故才会出现上面的字。只要给软件作者Eagle的邮箱7100@cstex.com.cn发一封注册信就行了,发送时在邮件标题中写上你的PIN码,正文为空。回复邮件的正文中有"你的机器码SN为XXXXXXX",SN即为注册码,到黑莓中文输入法菜单的"系统选项"填进去就OK了。当然注册是免费的。
14、我在7100上装了五笔,可我在系统里找不到啊,还有要是有重码,我该怎么选字?
答:现有的五笔是根据AutoText(自动图文集)文本替换原理制作出来的,非7200系列的内置输入法,所以在"语言"里的"输入法"是找不到的。实在想看到的话,每个字的替换方式,字的数量很多,读取速度是很慢的。
使用五笔仍然把输入法设置成英文,个人建议用Multitap(多次击键)而不用SureType方式,打字的时候直接打五笔编码后按空格就会自动替换出对应的汉字,后面的空格不要删,打下一个字时会自动删除,如果打完正确的编码还不出现汉字可先删除重新输入一遍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